close

「梁苳,這封信可以麻煩妳交給凌墨嗎?」下課時分,當我準備去女廁時,卻被幾個隔壁班的女生給攔下。

其中一個看起來十分秀氣有氣質的女生朝著我說著:「希望妳能幫我給他。」

我看著她遞過來的信,皺著眉頭納悶地問:「你們幹嘛不親自交給他?如果是要告白的話,還是本人親自轉交比較好吧?」我語重心長地道。

「就是因為我們跟他不熟才拜託妳嘛!誰都知道凌墨只會跟妳說話,拜託妳了。」她們硬把信塞過來,不給我任何退件的機會。

我望著手裡的燙手山芋,嘆了一口氣。

這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,想要和凌墨告白的女生們有時會把信給我,希望我能替他們轉交。

雖然我總是很納悶,這樣請別人帶傳的告白信,難道不覺得沒有誠意了一點?尤其是凌墨並不喜歡這樣,每一次我把信拿給他,他總是不太開心地說:「妳幹嘛老是答應別人這種事。」

我何其無辜?

「你這一次可不能怪我了,那是別人硬塞給我的。」回到教室,我便將信丟給他。

他果然皺了眉。

「我說,有人喜歡你是好事吧?你卻一臉愁眉苦臉,不說你十八歲,我還以為你遭遇什麼中年危機。」我哼哼地說著:「都有人喜歡了還嫌棄,像我沒人喜歡,不就要哭了,真不懂得感恩。」

他望著我,繼續無語。

我繼續抱怨著:「要不是因為你這麼受歡迎,我需要三天兩頭被當成郵差?做這些苦差事?」我其實只是想調侃幾句,但我忘記了對象是凌墨。

這個總是把玩笑話當真的男人。

只見他沉默了片刻,一臉嚴肅又誠懇地說:「抱歉。」

「呃!」好吧!證明了玩笑是要看對象的,很顯然我選錯人了。我拍了拍他的肩:「也不用太在意啦!想想我也是托了你的福,才能在情人節的時候吃那麼多巧克力。看,我都還沒吃完,你要不要再來一個?」我向他展示著包包裡粉紅色包裝的巧克力,那是上禮拜情人節時,他收到的其中一份。

雖然凌墨拒收了很多,但偷放在他抽屜裡的還是不少,那傢伙不愛吃甜食,最後就都送給了我。

不過這點可要保密了,不然我肯定會被那些喜歡他的女生給殺掉。

凌墨看了我從包裡拿出來的巧克力,搖了搖頭嘆道:「吃少一點,免得下次還要去看牙醫。」

「不會不會,我都有認真刷牙。」我努力保證的。

他搖了搖頭,嘴邊露出淺淺的微笑。

arrow
arrow

    聿水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