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凌墨是一個外表看起來比內心還要更冷的人。
他不擅言詞,沉默寡言,別人說那是高冷,可若你真的了解那傢伙,就會發現那遲鈍的傢伙絕對沒有想那麼多,大多時刻他沒有回答,只是因為他還跟不上自己的思緒,又或者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於是就沉默了。
可討厭他的男生們不知道,他們總說凌墨愛裝,把自己演成偶像劇演員。
而喜歡他的女生們也不知道,她們就愛他這形象,恨不得凌墨是自己人生裡的男主角,一起和他拍一場名為青春的偶像劇。
凌墨很受歡迎,是因為他真的長得好看,就像是電視劇裡那些帥氣的男演員,有一張五官精緻的完美臉蛋,一雙大眼,不愛說話抿著嘴時,有些冷硬的薄唇。如果真要講些什麼,那大概就是我人生裡,從來沒看過一個在各個角度都這麼無死角的男人,雖然我也看得不多就是。
他的個性文靜,不說話時總帶上一點憂鬱氣質,相比於其他同年齡愛玩又好動,整天把制服弄得髒兮兮的男生們,凌墨乾淨整潔又斯文的形象,可說是萬叢中長得特別柔嫩的綠草,自然脫穎而出。
但雖然凌墨是長得好看,但其實他一點也不特別,他會難過、會開心、也會生氣,就跟普通人一樣,而且他有一個特別壞的習慣,就是老愛不自主地皺起眉頭,明明也才不過十八歲,卻老是像承受了四十歲的煩惱。
我總是觀察他,有時候會被他不小心逮到,正巧座位就在他旁邊,被抓包的我免不了被他輕罵道:「妳上課倒是看黑板,往我這邊看幹嘛?小心下一次又要考不好了,專心上課。」
我吐了吐舌,一臉興味地說:「你看你旁邊那一位,你猜他的臉什麼時候會和桌子接吻。」
凌墨因為我的話也好奇地往旁邊一看,這時果不其然,正在打瞌睡的同學,在五秒之內,「砰!」親自驗證了這個答案。
我差點爆笑出聲,硬是被我超強的自制力給隱忍住了。巨大的聲響立刻驚動了班上所有人的側目,只見那位睡覺的同學驚慌地抬起頭來,猛看四周,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。
這時就見上課的老師怒氣沖沖地朝這邊吼來:「黎敏浩,誰準你上課睡覺的,還點頭點到桌子上,給我到後面罰站。」老師不愧是曾經練過合唱團的,罵起人來非常中氣十足,整個丹田就像自備的音箱。
我用力地憋著笑,這時凌墨側頭望我一眼,又唸了句:「噓!別老湊熱鬧,等一下換妳被罰。」
我無所謂地聳聳肩,光明正大地把他的話當耳邊風,他無可奈何也沒打算再多唸我,而是更專心的上課,認真地抄了完整的筆記。
我知道他會這麼認真,是在幫我準備。
曾經我問他,你明明都會了,筆記幹嘛抄得這麼整齊?
他卻回答:「因為妳還不會。」他是為了她。
凌墨一直都是這樣的人,他不愛說,他卻默默地做了很多。
當班上的人總是說凌墨對人不理不睬的,擺架子個性冷漠,可我知道他並不是。
凌墨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,至少對我來說。如果不是凌墨,我的人生將不會有任何改變。他一直都不是一個特別的人,但他對我而言,卻是全世界最特別的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聿水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